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案件聚焦    犯罪预防    队伍建设    视觉检察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邀请19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内蒙古检察工作
时间:2018-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初次相遇,发现内蒙古山青草绿,这离不开检察机关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司法监督,是生态保护的金钥匙!”9月11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在参观蒙草生态工程建设,倾听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检察院服务生态工作情况后感叹道。

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天津团、贵州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于9月10日至9月14日走进内蒙古,对内蒙古检察工作进行为期5天的走访视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于9月11日一早看望了代表们。

在9月10日下午的视察汇报会上,陪同代表视察的最高检公诉二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第一年,也是最高检、各省级检察院换届的第一年,检察机关如何服务大局,履行好检察职能,实现“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离不开代表们的关心支持。请代表不远千里来到内蒙古,就是为检察工作把脉,提意见,提建议,提批评。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简小文介绍了内蒙古检察机关聚焦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改革“精装修”;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做强法律监督;聚焦司法保护,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聚焦生态保护,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并真诚地希望代表们对内蒙古检察工作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9月11日下午,代表们刚下飞机就直奔阿尔山松贝尔口岸国际综合物流园区,考察阿尔山市检察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创新工作思路、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兴趣浓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在随后的几天里,代表们先后对兴安盟生态恢复情况、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情况、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以及呼伦贝尔市的智慧检务等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参加此次视察的19名全国人大代表是:才华、王艳、孔晓艳、冯忠华、巩建丽、李刚、杨宝玲、张智龙、郭红静、韦波、左文学、华茜、杨昌芹、何琳、余维祥、罗应和、郑传玖、袁昌选、殷红梅。

[责任编辑: 佟海晴]
 
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简介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人员信息
预决算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红光大街西段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0475-273726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