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案件聚焦    犯罪预防    队伍建设    视觉检察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资讯
内蒙古:建立司法救助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机制
时间:2022-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徐福忠)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国家司法救助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帮扶衔接机制的意见》。

  《意见》从检察机关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大局出发,围绕保障农村低收入当事人合法权益这一核心,以乡村振兴部门对农村低收入人口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为依托,以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乡村振兴部门职能作用,实现对因案致贫返贫农村低收入人口情况的动态跟踪,及时发现问题,适时提供多元化救助帮扶,使司法救助等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民生,惠及困难群众。

  《意见》明确,检察机关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依法对因案致贫返贫的农村低收入当事人给予国家司法救助后,将被救助人员名单及困难情况移送乡村振兴部门;乡村振兴部门有针对性地对检察机关移送的线索及时入户核查,将符合条件的被救助人员纳入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范围。《意见》确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自治区检察机关和乡村振兴部门定期召开例会,研究出台本地区相关工作规范性文件,讨论完善重点、特殊农村低收入当事人的救助帮扶措施,梳理、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等。 

 
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简介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人员信息
预决算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红光大街西段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0475-273726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