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案件聚焦    犯罪预防    队伍建设    视觉检察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通辽铁检院形式多样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31日,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在通辽铁路第一小学举行了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官结合检察未检工作,以讲解展板和讲授真实案例等多个形式给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期间,通过“防溺水安全教育”、“小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法制宣传进校园,做合格小学生”三个不同主题的展板,检察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有关未成年人法律常识及安全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身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课堂上,检察官通过播放讲解PPT演示与动画短片相结合,以案说法,以案支招,为小学生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应对方法。通过宣讲和互动,在学生之中产生了共鸣,赢得了参加活动师生的赞扬和认可。课后,为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我院向同学们赠送了有关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及安全教育书籍。

  

  此次活动受到学校领导和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姚校长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此次法制进校园的活动形式多样,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懂得了法律常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能与我校多开展一些类似活动,以利于青少年成长”。

  

  

 

  

 

  

 
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简介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人员信息
预决算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红光大街西段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0475-273726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