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案件聚焦    犯罪预防    队伍建设    视觉检察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通辽铁检院积极探索检察官联席会议新模式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适应员额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确保检察官处理疑难、复杂案件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72日上午,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白立标就自己承办的一起案件,主持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并结合办案实际完善和创新检察官察官联席会议新模式,进行有益尝试。承办检察官启动检察官联席会议,就一起案件定性问题进行讨论研究。我院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了此次联席会议。

  首先,承办案件的检察官在会议上不发表结论性意见。仅针对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程序及疑难问题、争议焦点、矛盾排除进行介绍和汇报。目的是使每个与会人员更加充分地发表意见,集思广益。

  其次,在与会人员范围上,不限于员额检察官,邀请相关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参加。目的是更好地发挥年轻干警的优势,更多地参与疑难复杂案件的审查和办理,真正达到以案促学,快速提升年轻干警的办案实战能力。

  第三,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承办案件检察官不仅听取与会人员就案件处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听取对案件不同处理结果可能带来的各种风险,做好相关风险防范预案,确保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并重。

  

  

  

  

 
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简介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人员信息
预决算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红光大街西段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0475-273726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