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案件聚焦    犯罪预防    队伍建设    视觉检察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通辽铁检院感受科尔沁历史 助力检察文化建设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助力检察文化建设,推动内蒙古历史文化、草原文化与检察文化的深度融合,830日上午,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参观了“百年通辽城,奋斗科尔沁”通辽建制100周年图片展和科尔沁农耕文化博物馆。

  通辽建制100周年图片展通过“前言”、“历史的跨越”、“奋斗的足迹”、“辉煌的成就”、“殷切的嘱托”和“后记”六个版块,用精心搜集整理的200余幅历史照片,记录了从1918年到2018年通辽这颗科尔沁草原明珠的历史文化变迁。

 

 

 

  科尔沁农耕文化博物馆用农耕溯源、农耕生产、加工作坊、家居生活和文化生活五个单元,以千余件实物和7处模拟场景,再现了科尔沁大地生产生活被岁月尘封的记忆,展示了农耕文化的历史留痕和文明进程。

 

 

 

  通过详实的图片资料、实物展示和讲解员深入细致的解说,干警们在身临其境感受到科尔沁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更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科尔沁大地和伟大祖国一样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坚持弘扬检察文化,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

 

 

 

 

 

  

 
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简介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人员信息
预决算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红光大街西段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0475-273726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