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案件聚焦    犯罪预防    队伍建设    视觉检察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通辽铁检院针对热点案件开展业务培训
时间:2018-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通辽铁检院针对近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刑事案件,依托今年以来各科室轮流主讲的方式,结合本院办案工作实际,适时开展了以故意伤害案件证据审查判断为主题的业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由控申检察科检察官助理玄优美主讲,以本院办理的一起因认定犯罪嫌疑人成立正当防卫而作出不起诉决定的故意伤害案件为切入点,结合昆山“反杀案”和于欢故意伤害案,深入剖析了故意伤害类案件证据特点、审查判断要点及正当防卫的认定难点。全面梳理了故意伤害案件审查重点,总结了办案规律,为今后办理此类案件提供了重要参考。

  此次业务培训及时回应了广大干警对检察业务培训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干警理论水平和实际办案能力,在全院营造了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的良好学习氛围。

  

  

 
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简介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人员信息
预决算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红光大街西段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0475-273726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