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案件聚焦    犯罪预防    队伍建设    视觉检察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118日,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5人,前往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感受新时代祖国赋予检察干警的历史使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近现代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国内外唯一全面反映"九·一八"事变史的博物馆,整体陈列是一座记录庄严民族解放战争的历史丰碑,展厅共分为“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九一八”事变的爆发与东北沦陷、日本在东北的血腥统治、东北军民的抗日斗争、日本扩大侵略与全国抗日救国运动的高涨、全国抗战爆发与日本侵略者的最终下场、中日两国人民以史为鉴祈盼和平七部分。在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解说下,通过大量文物、历史照片及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再次重现在参观干警眼前。运尸车、拐杖刀、战犯用的碗碟、“万宝山事件”“中村事件”“柳条湖事件”,日本帝国主义策划、发动 "九·一八"事变及对中国东北进行残酷殖民统治的屈辱历史仿佛再次敲响了勿忘国耻的警钟;东北军民的抗战场景、狱中的赵一曼、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雪后白桦林中抗日战士篝火旁团团而坐的露营场景,生动再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再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历史眼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辽铁检院党支部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的前提下,组织了此次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提醒全体检察干警,要永葆共产党员居安思危、励精图治的精神,秉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节俭内敛、敬终如始的精神,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通过近两小时的参观,干警们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思想接受了更深层次的洗礼,今后要继续深入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将做合格党员的高标准和严要求一以贯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检察事业,在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提升法律素养,勤勉工作,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贡献检察力量!

 

 

 

 

 

 
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简介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人员信息
预决算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红光大街西段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0475-273726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