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案件聚焦    犯罪预防    队伍建设    视觉检察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通辽铁检院“萨日朗未检工作室”成立
时间:2020-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的指示精神,持续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见效,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成立“萨日朗未检工作室”,全力打造“萨日朗未检”工作品牌,进一步提升未检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水平。




  通辽铁检“萨日朗未检”标识的色调由白色、绿色、红色构成。白色,象征着未成年人像一张洁白的纸,每个人都可以在上面画出最美丽的人生风景; 绿色,象征着未成年人像绿草如茵的科尔沁草原充满希望;红色象征着未成年人的红色基因传承。图案由萨日朗花、大树、高铁、圆环构成。萨日朗花,科尔沁草原独有的山丹花,象征着未成年人;大树,象征着未成年人终将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高铁,象征着未成年人在祖国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大有作为;圆环,象征着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司法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呵护。

  同时标识中蕴含了通辽铁检未检工作理念:草原花朵、祖国未来,健康成长、铁检相伴。

 

 

 
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简介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人员信息
预决算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红光大街西段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0475-273726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