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资讯    案件聚焦    犯罪预防    队伍建设    视觉检察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不用-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简介
时间:2014-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是国家设立的专门检察机关,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派出机构,是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所属的一个基层院。正处级编制,定员29人,内设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办公室、政治部五个职能部门,下设司法警察大队,依法履行管内铁路运输领域法律监督职能,维护铁路安全稳定畅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红光大街西段,管辖沈阳铁路局原通辽分局运营范围。京通铁路线、集通铁路线、通让铁路线、大郑铁路线、通霍铁路线、平齐铁路线在此交汇,形成了以通辽为中心向六个方向延伸辐射的铁路交通枢纽。管辖铁路运营里程三千余公里,高速铁路二百余公里,横跨辽宁、吉林、河北、内蒙古三省一区。管内有铁路运输站段及车间单位三十余个,铁路干部职工二万八千余人,年铁路运营收入一百余亿,占沈阳铁路局总收入的四分之一。管内运营铁路基本实现电气化。

  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坚持以班子建设促进队伍建设,以业务建设促进监督能力建设,以信息化建设促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以作风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以“两房”建设促进检务保障建设;坚持以团结务实的精神带班子,以战略的眼光抓队伍,以超前的思维抓工作,营造了班子合心、队伍合力、工作合拍的法律监督氛围,打造了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专门检察队伍。多年来,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不断激发检察新动能,发扬检察正能量,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紧密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铁路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了广大铁路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院党组先后被评为“好班子”、“实绩突出的领导班子”,我院先后被评为“先进基层院”、“五好检察院”、“先进集体”,两次荣记省级院集体“二等功”,并获得最高检“文明接待室”和“一级规范化驻所检察室” 两项殊荣,院党支部也多次被评为“红旗党支部”。如今,通辽铁检人正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以实际行动诠释“崇法、尚德、律己、正人”的院训精神,续写法律监督的新篇章。

  

 
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简介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人员信息
预决算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红光大街西段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   0475-273726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